Jirf

磕是因为般配,和真假没有关系。

【yn】我的目光里还差个你(2)

#一年生s 部门经理yong&大四实习生nine
#欢迎订阅yongnine tag
#我靠一个人撑起一片天……


nine,兰实大学工程院的大四生,这学期开始和朋友来到这家公司实习。他没有过多少女朋友,一直是爱拆卸机器胜过搭讪女孩的主。脑子聪明,对事情上心得很,只是有的时候容易冲动和闹幼稚的脾气。总的来说,他在爱情上还是空白,却又不缺乏探索新事物的热情,当然是除了爱情这件事。他虽然大四了,却也傻的可怜,是感情世界里的新手。他只知道别人对他好,他就要用一腔热情去回应,别人若令他难过,他就用背影对待。
这也许可以解释他在分配最终实习部门时,因为没有留在yong身边,由此联想到yong对他的失望,从而几天不和对方讲话。
yong其实是一直对他不错的,他原先以为所有的公司前辈都如同yong一样可亲,但后来听闻自己在别公司实习的同学被前辈的虐待,才明白yong其实很好,甚至好的过分。
yong会耐心解答他的一切问题,不管那是否显得很笨拙。yong可以为了安慰因为生产事故担惊受怕的同事,带大家一起去吃烤肉。yong愿意开车载他回家,接受他对于利物浦的所有调侃。他愿意和他打幼稚的赌,玩幼稚的游戏,包容他的错误,给予他正确的指导。
yong还很会逗人开心,给一自己一个欣赏的目光,就让自己高兴好几个小时。
他有多喜欢yong,对于没有留在他身边这件事,他就有多失落。像是被主人抛弃的小狗,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这样难过。
好在yong舍不得他,他怜惜他这份敏感的反击。在海边的他们又和好如初。
从那刻开始,nine发现自己更加离不开yong。
在工作间隙交换的眼神,隔着工位偷偷瞄他埋头工作的样子,午饭时间被对方塞过来的牛奶,还有“要多长高啊。”的玩笑,回家路上昏暗的驾驶座和对方柔和的侧脸,一切都让他越陷越深。
他认认真真的把yong当成前辈,可是又模模糊糊的觉得这种夹杂着欣赏,尊敬,感谢和珍重的情绪,多多少少的有些不一样。
也许是他伏在yong耳边,一脸崇拜的对刚刚攻克技术难题的对方说的那句“你好厉害啊。”对方忽然红起的耳根,也许是yong在沙滩边陪他堆沙堡时,两只手碰在一起,自己心跳的骤然加快。nine不明白这些,可是他却怀着年轻人那种踉跄的热情在这条迷途上越走越远。

两个人之间,心的距离貌似越来越近,可有一种犹豫的无言同样在那里。
公司里渐渐传出一些风言风语,那时的yong就已经感到不好。当他看到群里被曝光的照片,上面两个模糊的依偎在一起的,同样是男孩,还同样是自己同事的两个身影,他的第一反应,不是和旁人一般的惊诧,不是抗拒,而是惶恐。
他害怕超出自己掌控的一切,而现在一切情绪都在像指数爆炸一样增长。他惶恐的是,他竟然在看到这张照片时,想到了nine的脸。
他不是不知道同性依旧可以相爱,cherry不就是个好例子吗。可是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踏进这个深渊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拉个无辜的年轻人当垫背。
他也不是不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,现在看看坊间流传的这些话,他更是体会到了照片上的arthit和konghpop的不容易。如果换成他自己呢,如果还要拉上nine一起?为什么越是在乎,就越要把对方拖入泥潭?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