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rf

磕是因为般配,和真假没有关系。

【yong nine】我的目光里还差个你 (3)

#一年生s 部门经理yong&大四实习生nine
#欢迎订阅yongnine tag
#我靠一个人撑起一片天……
#高三狗靠爱发电,时间很紧,希望大家等我

懦弱的大人开始东躲西藏,天真的小孩依然什么都不知道。
他只知道他的前辈开始错开他们共同的午饭时间,下班之后再也不等他

“你看昨晚的球赛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好吧。”

当他们开始对着电话的另一端发呆,yong只觉得越来越痛苦,nine却觉得困惑。
是自己哪里做错了吗,是表现的不够好吗,是…到底是因为什么呢。
yong没有给他答案。

转眼他的实习就接近结束了。在最后的欢送party上,他和自己的朋友表演了一首情歌。弹钢琴时,他的眼光在琴键上,心已经飞到了yong那里。其实yong,也在人群里默默的看着他。
既然你不和我讲话,那我用琴声告诉你吧。这是一首隐晦的情歌,在曲调中不清不楚的隐藏着情愫。旁人可以听不出来,可是,我希望你知道。

在party的最后,arthit勇敢的告白,勇敢的澄清,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。yong站在台下,惊诧的和大家一起鼓掌,却丝毫没看见,nine那频频光顾的眼神。他但凡抬头看他那么一下,一切都会有那么点不同。藏来藏去,不过都是懦弱的借口和无谓的谎言。

这是没有再见的告别,悄然逝去。
就如同有人向心湖丢了粒石子,不声不响,只有涟漪。

告别之后的每一天,yong都过得煎熬。他忽然间感到深深的抱歉。再不济,也不能连再见都不讲。
他总是想起,party结束时,nine扶着的士门和他说谢谢和告别的话,他脸上隐忍的悲伤。可是一切总归是结束了。如果他向他伸出手呢?可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把人留在这里,以前辈的身份,以经理的身份,还是以恋人的身份?
这个夏天就像个长梦一样。年轻人撞进来他的生活,自己却又把他推开了。

他偷偷光顾过他们曾经一起吃过的店铺,想起他们打下的那些没来得及兑现的赌约,想起这个年轻人那双可爱的眼睛还有嘴唇。他们的回忆把从前只有他一个人的小天地挤满,像散热器也缓解不了主机的高温,他每每想起,心就在发烧。那孩子曾经像块儿糖,走过的风都带着香甜,如今却只留给他微苦的回味。

yong偷偷的想要给他打电话。可是又怕一接通,思念的闸门会一发不可收拾的被洪水冲垮。
这天中午时,又看到了英超联赛的赛况。这是个借口吧,是个可以隐藏的很好的借口。yong在结束工作时,终于拨通了那个号码。紧接着,熟悉的手机铃声在耳边响起,他抬头,发现接受电话的对象正坐在自己旁边看着自己,就好像几个月之前那样。在意的人,亏欠的人如今那个人就在这里,yong差点让理智失控,就如同快要被烧断的导线。
那孩子是拿文件给他签字确认的。

阴差阳错的,他问他
“你接下来还有安排吗?”
“我要趟回家。”
他习惯性的想开车送他,就像他习惯性的想要和他呆在一起。
小孩笑笑,“不是曼谷的宿舍,是清迈的老家哦,哥。”
清迈不会更远了,至少,这不会再比自己离他更远了。
两个人就这样踏上了旅程。
一路上,年轻人又恢复了往常的精气神,叽叽喳喳的像个吵闹的金毛狗,说什么“yong我好想你啦。”“清迈很好玩的我一定要带你转转。”之类的。yong越来越觉得他可爱,这孩子太好哄,太容易满足,可是越这样越让自己担心和愧疚。

车子行了几个小时,yong把车停进休息站。
“困不困,要不要睡一会儿。”他问打着哈欠的男孩,nine点点头,闹了一路,他已经乏了,“你躺在后边的座位吧,我在前面看会儿报纸。”
“不行,我也要坐前面。”
“那怎么睡觉啊。”
“靠着你啊,哥。”

头一靠,眼睛一闭,nine赖上了他的肩膀,自己的手臂被他抱着,不愿意再撒开的样子。
yong沉默下来,现在的一切都真实而热切,却又那么像做梦。自己何德何能,老天又把他派回自己身边。去清迈之后一定要好好去寺庙拜拜。
他现在正感觉到爱情,迟钝的情感最终还是破冰而出。他抱着他,就如同拥抱了一整个世界,源源不断的获得勇气和力量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