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rf

磕是因为般配,和真假没有关系。

【wp】Actor(7)

ward自然是不会去做因为心情打扰演戏的事,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问off要了一罐很浓的咖啡
“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off问他“你是很讨厌特浓咖啡的呀。这几天大家都忙演出,这是彻底不打算休息了?”

“我要集中精神啊,毕竟第一次在外府观众面前亮相嘛……”
ward笑笑

虽然是站在陌生都舞台上,但大家都十分卖力的表演。晚上十点,第一次在清迈的演出完美的谢幕了。站在舞台上接受粉丝的掌声时,ward忽然被灼热的灯光照的有些目眩。
如果不是因为这部话剧,如果不是因为plame,也许他根本不明白自己可以接受这样的喜欢,收到来自如此多人的热爱。
“plame你看到了吗……我的演出很顺利,我很快就可以去见你了。”
他抱着大捧大捧由粉丝递上来的花束,这样想着。他知道plame不会来看他的演出,可他多么希望能在此刻见上他一面啊。

ward回到后台,找自己的化妆间,没推门,摸出手机准备给plame打个电话,可一看时间,十点半,对方该是休息了吧。手指在拨打键上摩挲很久,还是放弃了。
有些意外的失落,他推开门,却发现那人正趴在屋里的桌子上睡觉。
ward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看花了眼

不是说……工作忙没办法来的吗?
没等ward反应过来,plame听见动静已经醒了
“演出结束了?”他打了个哈欠,招呼他坐到自己旁边
“我买了票,本来是打算坐在台下的,但后来还是想给你个惊喜,就一个人跑到后台来了。”

ward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手里还抱着粉丝给的花,自己一激动就手脚不听使唤的毛病又犯了
“那这……这个送给你!”
plame怀里瞬间被粉丝送给ward的香水百合和满天星挤得满满当当

“你给我干什么?这可是人家观众给你带的花”
plame笑着接过来放在一旁
“不错嘛小演员,人气很高啊。”
ward没理这句夸奖,直奔主题
“你来怎么也不说一声的……看你黑眼圈重了不少,飞机上休息不好吧?”
plame反而是看起来无所谓,说:“我在你这已经睡了一会儿,缓过来了。”
“你有工作忙就不要来看演出了嘛……瞧你那样,让别人看见不知道的以为我欺负你呢。”年轻人虽然心里是高兴的,但是看着对方一脸的苍白倦色,嘴上还是饶不过。

“你不要这么凶嘛。”
plame说“我也不是空着手来的。你刚刚给我花,我也得回礼不是?”
说着他转身从沙发后拿出一瓶起泡酒
“我从酒吧柜里给你拿的,知道你喜欢喝甜点的,这度数不高,你睡前小酌几口也舒服。”

ward接过来,冲他笑了笑“还是学长疼我。我助理怪我睡不着觉,一天天的连咖啡都不让我碰。”

这酒他是舍不得喝了,得供着。

接下来几天,ward天天都干劲儿十足,心上人就在眼前,那能不卖力吗?

他对于plame的感情,表现得越来越浓烈。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他越发清楚自己的内心所向,越来越明白对方带给他的,他曾经认为是喜悦,是理解,是关心的东西究竟是什么。现在他渐渐向自己承认,这种东西叫做喜欢,是深刻热烈的喜欢。

plame一直在拯救他,把他从职业中的摇曳欲坠纠正成正途,把他从庸碌的生活里点拨。他同样也在拯救对方,把他救出危难,陪他彷徨。
这种情感,它来的并不莫名。plame就是一朵荆棘花,总有人被尖锐的外表吓得退却了,以为他从里到外都是坚硬不摧的。其实,他柔软的一面,也许根本没有人愿意发觉。
那天告别对方之后,ward一个人躺在酒店空荡的床上,忽然想起曾经那晚的拥抱,是在plame遭遇诋毁时,他给他的那个拥抱。他当时只看到他真正消瘦的脊背,而看不到那个笔锋锐利的侠客。

能够甘愿向你展示脆弱的人,一定柔软到需要你所有的亲吻。
ward拥抱过plame很多次,但他一次都没有问过他,我可以吻你吗
他太过喜欢他,太过在乎他,以至于这种过于敏感的感情,会导致他过于敏感的后退。别人因plame的尖刻,他却因plame的温柔而忧心忡忡。
他宁愿天天思念着他,在对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也不敢渴求能永远陪伴他。

他从没喜欢过男孩子,他对感情坚定的同时也对未来彷徨。谁都做不了不现实的那一个。如果是根本无法完成的承诺,不如不讲。

而plame是怎么样想的呢。

这是属于两个人的无眠夜,plame此刻也坐在房间的落地窗前发呆。
他真的就这样跑来找他了。几个小时的飞机,他竟然觉得漫长,在清迈呆的这几天,他竟然觉得短暂。
为什么会这样。
他在乎ward,比一般朋友更加在乎。

如果说一开始的感情,是赞叹,是欣赏,是吸引,那么现在的又算是什么呢。
是喜欢吧,他一早就定义了这些感情。

plame对自己的性取向并不避讳,他向自己的家庭出柜已久,只是社会公众并不了解这一点。
他本来就不打算让他们了解。
这个世界并不够对他们善意,他谈过几任男朋友,分手的原因都不相同,但是舆论都算是其中之一。
他变得不愿意这样冒险了,在他进入话剧圈之后。这里的人良莠不齐,他并不放心把自己的隐私公开,更何况,他也对恋爱不抱有青春期时的幻想。
直到遇见ward,那天在剧场见他的第一面,他忽然觉得这位演员好生面熟……片刻之后才发觉是之前在学校念书时的学弟。

当年在大学,自己的一位女性好友曾疯狂追求过的ward,据说后来被拒绝了,对方的理由是,现在不适合谈恋爱。
他当时觉得这个理由十分敷衍,因此对ward就没有好印象。
直到他有一次在校园里见到他时,那是早上,他遇见ward一个人在树林里练声。

栗色的稍长的头发梳在脑后,侧脸畔落下来一道清晨的光线,眼神安静又虔诚,声线柔和。他那天穿着白色的衬衫,扣子解开到上数第二颗,那青春感扑面而来。plame学的是戏剧评论,见过的演员和作品不算少,能让他被惊诧到的容貌,ward是屈指可数的其中之一。
他对他的印象也就停留在此处了。大家的生活里发生了太多事,这些记忆就经历长久的沉淀,再浮现的时候,是他们重逢的时候。

他从没想过之后与他再见面。他变了许多,让plame觉得在认识一位全新的人。只是对于戏剧的热爱不变,这令plame感到动容。
越接触,他越发现,这个人的内心,之热诚,之果敢,每一项都如同春天的阳光让他感到温暖。
当ward帮他走出困境的时候,他被他抱着,在床上背着他落泪的时候,他忽然发现有些戒备已经被对方的温暖融化。
他喜欢他,这再清楚不过了。
可是,为什么喜欢他就要把他拖入深潭呢,为什么越喜欢一个人,就越渴望他能把自己救出虚妄呢?
爱是什么,爱不是凌晨我们在酒吧里吃的甜蜜冰淇淋,不是你的体温和亲昵,不是握在我手里的你的手腕
爱情是,想触碰又收回手

爱情是,可望而不可及的光亮吧

plame睡不着,他睡不着。掏出手机,他翻着推特上的动态。ward有非公开的小号,私生活专用。三分钟前,ward更新了一段文字。
“还有人醒着吗,我很困,可睡不着。”

plame随即打了个电话过去

“喂。小演员还不睡觉吗?”
“学长不也是吗。”

plame听到对方发出得意的笑声

“为什么睡不着啊?”
“在……想事情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两个人于是彼此同时沉默下去。
呼吸声通过电信号传来
仿佛他们又回到最初的那个晚上,他们睡在一张床上,听得见对方的心跳

“学长。”
“嗯?”
“晚安。”

“好吧,晚安ward。”
“学长,最后一件事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我刚刚想的那件事是你。”





写在最后:这对真好磕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