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rf

磕是因为般配,和真假没有关系。

【wp】Actor(8)

·完结啦撒花撒花

第二天没有演出。ward想去看看plame,一早上问了他的地址,兴冲冲就跑人酒店去了。
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在玩为爱所伤的苦情桥段,小心翼翼的纠结着自己的感情,睡一觉起来,却感觉什么也不要顾了,开心最重要。既然见到他是令自己最开心的事,那就去找他吧。

plame开了门发现ward一脸兴奋的站在门口,有些惊讶
“你昨晚不是没睡好吗?怎么这么精神?”
“我今天休息呀,高兴嘛。”
“那快进来吧。我还在洗漱准备。一会儿要去探望一个前辈,你和我一起去吗?”
“好好好!”
“行了行了,别一惊一乍的……”
plame看着跟在自己后面一蹦一跳的ward,觉得跟捡了一只金毛狗差不多。

两个人叫了出租车,往清迈郊区开。今天阳光很好,风也柔和。plame也许久没来清迈了,坐在车租车上,手肘撑着车窗,看向玻璃外侧目而过的绿色。泰国的街头熙熙攘攘,视线被热带的鲜艳色彩塞满。他喜欢这种感觉,喜欢被融融的欢快包围的欣喜感。更何况,身边还坐着ward。

ward静静凝视着plame的侧脸。
他侧脸的线条十分柔和,皮肤光洁如同鹅卵。他的头发被车窗漏进来的风吹拂着,时不时被用手拢向耳后。阳光淅沥沥撒下来,阴影随着车的行驶凌乱的变化着。

plame有这样一张清澈的脸,干净利索,乍看时可能察觉不出其中的微妙,一旦在某个瞬间,你凝视他的某一眼,他那天生带来的美会忽然感染你。那种美是有温度的,通常情况下,是冷淡的,但有时,却又极其热烈。
ward总是被这样的他吸引着,如同现在一样。

到了那位前辈的府邸,出来应门的居然是老朋友M
“诶?你们怎么也来了。”
“这话我还要问你呢。”
ward戳戳M说
“我是陪plame来探望前辈的。”

“原来plame先生也认识Jason老师啊?他是我大学时期的导师。”
“不,他是我父母很要好的朋友,我来替他们拜访。”
M笑着把他们迎进门
“那今天可热闹了,快进来吧。”

在客厅会见了这位老先生,ward跟着plame规规矩矩的行合十礼,
“诶呦,这不是你那个剧目的男主角吗?plame还把他带来了啊?”
老先生看见ward,冲他招招手,“这小伙子精神啊,我本来还想看你们的演出,真可惜没机会去了。”
“您了解我们的话剧,是我们的荣幸。”ward说
几个人坐着谈了一会儿,老爷子精神头很足,M给大家讲最近排练发生的趣事儿,ward时不时插几句嘴,他是那种会活跃气氛的人,常引得前辈的笑声。
聊着聊着,就又谈到plame之前的那件事
“plame,你不要怪我多嘴……那件事情,现在对你没有影响了吧?”
Jason问评论家
“您不用担心我了,ward他们帮了我很多。已经没事了。”
“你以后也要注意……我知道你不会听的,但是,算替我们省省心吧,以后讲话做事不要那么……严苛了。”
“其实我觉得……学长不这么做也有他的理由。”ward说

“这是学长的特色……也是大家信任他的所在啊。我们总是会需要这样的人存在。”

plame看着ward,忽然觉得欣慰。好在他在这里。他知道身边的人都是为了他好,可是他更愿看到的是,与其让他退缩,不如顺从他的意愿,让他在正确的地方继续做正确的事。
“我知道您心疼我,但是……我还是希望继续以前的风格。”plame看着前辈,语气很真诚的样子,老先生也就不再说什么了,反而拍拍plame的肩
“好,现在的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想法。后生可畏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聊的差不多了,趁着ward和老先生进厨房准备午餐的时候,房间里只剩plame和M。

plame和M并不相熟。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闲篇,ward看他俩没事可做,往一人手里塞了一把菜叶子
“你们择菜吧,帮我点忙。一定摘干净点儿,Jason先生很喜欢卷心菜的。”

“呦,男主角摆起谱来了啊。”M打趣道
ward佯装生气,弹了他脑门一个栗子。

两个人于是就坐在电视机前面干起活儿来。电视里放着娱乐新闻,说是又有一对明星情侣公开恋情了。plame抬眼一看,是自己在圈里的前辈和他的伴侣。他伴侣是个文弱的男孩子,往自己的学长身上一考,竟有种小鸟依人的感觉……
真是勇敢啊,公开出柜,这是他怎么想也不敢做的事。

“又是一对儿啊。”
M在一旁感叹
“plame先生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plame手下一停“为什么忽然问我。”
“我……冒昧都问一句,你和ward,有发生什么吗?”M倒是开门见山起来

冷不丁的提问,让plame措手不及
“这……我不知道你想了解什么……”

“plame先生应该比我还要清楚ward吧……刚刚他看你的眼神,你今天带他来的举动……其实我们大家早看出来了啊。”
M的语气听上去挺奇怪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plame并不想阻止这个年轻人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很抱歉,要谈到这些涉及你们隐私的谈话。但是作为朋友,我觉得ward不方便说出口的话,如果旁人再不提,可能永远你都不知道了。”
年轻人的脸上露出一种担忧,他看着plame,似乎想从他的表情上挖掘出什么来

“所以,plame先生,你明白ward的感情吗。这话我早就想说了,他一直对此感到困扰和痛苦,我从没有见过他为了谁如此失魂落魄。既然今天咱们有机会谈谈,我想知道……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plame低下头,他似乎有种被公开处刑的恐惧。他不希望自己的感情被曝露在光天化日之下,他并没有什么安全感,他更怕伤害ward,可如今是纸包不住火了。而且,他真的把他伤害到了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紧张的评论家看着自己的双手,它们握在一起,很纠结的样子。

“也许一切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吧。我大概是……”
“不要大概。”
M忽然认真起来
“把这个形容词去掉好吗。ward不会想知道大概的。你们两个,都比自己想象的要……害怕承认这点。”
“对不起我觉得我……可能给他带来痛苦了吧。让他承担求而不得的痛苦,和想放又放不掉的难过,可我们没准备好,真的没有……”

“学长?菜择好了吗?”
此刻ward从厨房走进来,看见两个人都低头沉默不语。这让他感到有些奇怪
“你们怎么了?吵架了吗?”

“行了,都到这个地步了。我替他说几句吧!”
M站起来把穿着围裙的ward拉到plame面前

“他喜欢你,plame先生,比你想象的还要喜欢一万倍。他和你在一起的每分钟都快乐,可是他离开你的时候,他的那种深深的不安和担忧,我作为他那么多年的好友,从没有遇见这样的状况。”

“我……我从不知道这些。”
“他害怕伤害你。他背着你去你的酒吧,在你们许久没有见面的时候。刚才老师提到你之前的事,他也在为你说话。他帮了你这么多,你给他一点名义上的回应了吗?你们都说自己害怕,都一边独自终日惶恐着要失去,却从来不去争取,这不可笑吗?”
M说完这一大串话,脸已经通红。他很激动,看起来是为ward忍了很久的样子。

ward挣开M的手
“你在说什么?”
他在他耳边有些生气的质问
“我们说好不要告诉他的……”
“你闭嘴吧,你也是个胆小鬼。再这样下去你自己难道就认吗。”M瞪了他一眼,没再说话

良久,plame站起身,拉过ward的手。年轻人的手很凉,许是着了凉水的缘故,没有他初次牵的时候那么温暖了。
“对不起。”
他看着他一双眼睛,望进那从他第一刻望见就仿佛被吸噬了魂魄的黑色瞳孔,这是一双演员的眼睛,也是他心上人的眼睛。那眼睛里能倒影出他的样子。
“我……是个懦弱的人。如果今天不是M,这些话,只能烂在心里了。我想说的是,你对我很重要,真的很重要……我们……”

话没说完,ward伸出手指竖在他嘴唇前
“好了,”
男孩冲他笑了笑,好看的眼睛里是揉碎了的温柔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但是我想先说那句话。”

他抱住他,抱住plame消瘦的肩膀,这人的骨头和他的笔杆子一样,硬的硌人,可是却那么想让人靠上去。
“请和我交往吧……”

M在一旁看着,叹了口气。他本来只是想刺激这两个慢热的人,至少让他们明白对方的心意,这倒好,直接表了白了。算了算了,一了百了了。

那天从前辈家里出来,告别了M,已经很晚了。街上打不到车,也没有摩托。
“我们走去地铁站好不好。应该不会被粉丝认出来的,这个点没什么人。”
ward问plame
“好啊……”
他冲他笑笑,这一笑竟然有些腼腆的样子。
看惯了一个人尖牙利爪,这时候他的乖觉反而更让人脸红心跳

ward当即扶着人的后颈吻了上去

plame知道这是在街上,知道只有他们两个人,可是他本想推开对方的手却又收了回去

他接受着青年生疏的吻,充满蓬勃的热情,他引导着他吻得更深入,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是品尝和探索。

松开对方的时候,ward眼睛里亮晶晶的
他冲他笑,两个人没有说话,只是额头顶额头的笑,时不时再啄对方的嘴唇一下,像两个刚学会亲热的中学生。



写在后面:实话实话说,在这里和大家做个检讨。过了这么久才更新。我到目前为止没混过什么热圈,水平不行能力有限,怕争执怕吵闹。好在现在泰国娱乐方面在我周围还算小众,虽然产出少但是纠纷也少,所以我呆的非常愉快。个人原因,因为升学,以后上社交媒体频率会变少,wp这对我目前还是愿意继续磕下去,有好作品会继续追的。目前没有开新坑准备。但是大家有好同人希望可以安利给我。啾咪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