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rf

磕是因为般配,和真假没有关系。

【yn】我的目光里还差个你(1)

#一年生s 部门经理yong&大四实习生nine
#喜欢的话请点赞留言,赐予我写下去的力量
#欢迎订阅yongnin tag

yong今年三十三岁,在海洋电子科技公司做产品经理。
i am straight。
这是他刚刚当上cherry上司的时候,面对着这位“姐姐”含情脉脉的目光,跟对方讲的第一句话。的确,yong看上去的确是那种直过钢筋的直男,平日里工装裤,私下里格子衫,这种理工男标配的打扮,这么多年替他抵挡了许多女性的目光。其实光看脸蛋,yong 是很棒那个。脸型饱满,五官立体,眼睛和下颚线尤其出众。他是个挺招人喜欢的男人,性格自然是没话说,专业技术也是一级棒。三十三岁就成了产品经理,的确算得上有为。只是平常工作缘故,接触的女性本来就少,再加上本人时常躲在护目镜之下,工作又忙起来没日没夜,yong上班后就没有谈过恋爱。
yong一直不屑于相亲。两个不熟的男女拉在一起吃顿饭,秀秀女孩香奈儿的新包和男孩儿劳力士的表盘,有什么意义呢。他的性格让他对爱情这种复杂的话题日益的疏远,所以他一直信奉机器比人更为朴实这一信条。毕竟机器没有那么多变数,只是齿轮和接口,配上一对热力学和力学的公式,一切都可以预测和掌控。
yong不知道自己会遇上什么人,他和他的专业一样,喜欢一切尽在可控范围,不喜欢短路,不喜欢错位,不喜欢猝不及防和意外。

可是矛盾的是,他对于爱情还是抱有一定期待,即使在他这个年纪已经有些幼稚和倔强了。他不知道会是谁可以让自己提起并不充沛的兴趣,点燃自己并不明亮的憧憬。这二者是如此冲突,可却同时存在于yong本身。

yong现在是没时间考虑这些问题了。他很忙,职位升高伴随的是加班成为日常。公司里又来了两个新实习生,他要帮忙照顾,简直每天都焦头烂额。

新来的实习生是一贯的毛手毛脚,他心里也早有准备。他知道自己刚入行也比他们好不到哪去,只是自己一直对工作要求严格,没办法软下心去。
就像现在,正面对着一个低着头的实习生,那孩子刚刚手欠的搞坏了一件用来展示的产品,还差点造成漏电事故。按说这是很严峻的错误,只是当他用严肃的目光审视着眼前的后辈,却总觉得这个家伙也许和以往笨拙的职场新人不一样。

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”
“对不起前辈!”
对方已经行了好几次合十礼,头低的过分,不敢直视yong。

yong再把例行安全条例背给他背了一遍。临了,见对方依旧耷拉着头,他能看见陷在对方黑色卷发里的发旋,就莫名的联想起被主人训怕的金毛幼犬。

“行了。以后要注意安全,明白吗。你的命很贵的,不要不当回事。”
“谢谢前辈。”小实习生终于抬起头冲他笑了一下。男孩子的眼角弯弯,两个酒窝甜度极高,一瞬间竟然让人有些心悸。yong拍拍对方比自己矮一些的肩,“中午我请你吃饭吧,欢迎你来这里实习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nine。”
“你?(nine在泰文里和你同音,出处来自原著)
“是nine啦!哥!”

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。

之后的一系列故事,也就顺理成章。他的这个后辈nine,在他的教导之下工作日益熟练起来,低级错误没有再犯,反而还在一次触电事故里救了他的手下cherry
这是一个可塑之才,yong很高兴。毕竟谁不喜欢心细又勤学好问的孩子。更何况这个小实习生还有一张讨喜的脸,发型乖巧,眼睛漂亮,嘴巴看起来也软的很。每日就穿他的白衬衫黑领带,规矩又清爽,所到之处都有老阿姨感叹,“真是青春的味道。”
nine不是那种书呆子气重的人,时常也会露出年轻男孩那一套的淘气和顽皮。他们曾经在午休时坐在公司的咖啡厅,盯着每一个顾客猜他们要点什么饮料。也在一起回家的路上,赌英超联赛里利物浦球队究竟会不会赢。“切尔西才是最棒的。”那孩子总这样说。
nine的孩子气也让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点摩擦,这个可怜的过分重视前辈意见的人,因为最终的实习目标没有和yong分到一个部门,而和yong闹脾气。yong以为对方在因为自己阻碍了他的进步而生气,其实nine只是在为害怕yong不认可自己而懊恼。
这些小打小闹自然算不上什么,yong用一盒西瓜还要不小心割破的手指换回来了破镜重圆。和好的那个晚上,公司正在海边举办团建活动。他们在夜晚的沙滩边,靠在一起看着直播的球赛。只是这一次yong很不专心,nine靠在自己肩上的角度,他可以从侧面看到这家伙忽闪的睫毛,撩得人有些心痒。他忽然发现这个和自己差了十几岁的,在自己眼里一直是后辈的人,在悄悄挪动他心里横亘的关于感情的疏远和生疏。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不对劲?yong没来得及多想,屏幕里的比赛进了一球,nine欢呼起来,yong也跟着笑。

罗马不是一天建成,爱情也绝非在一刻间发生。比起yong的困惑,也许nine的烦恼来的更为直接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